未完成的将来时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© 未完成的将来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”念念,你是不是又胖了!“

不下一秒,蔺念冷冷地瞪了他一眼,松开了原本环着他脖子的手,毫不留情的捏住了他的脸颊两边,如小时候那般。

林奕有时会想,蔺念这丫头,是不是吃准了他,就算脸被揉到变形,也绝不会松手让她跌下去。想来有些气,可又有些莫名的欢喜。可他们终究不是小孩子了,蔺念也只是稍稍地出了气,轻轻央着他将她放下。

”我爸说过,做事不能半途而废。“他存着逗弄她的心思,抱着她继续向前走去。医院附近来往皆是人,倒是惹来了不少瞩目。林奕想着再走两步便放她下来,离停车场也不远了。谁知蔺念捂住了脸,抱怨道,“哎哟,丢死人了!”

她心里藏着事,他自然知晓。

她刚出生的时候,他就认识她了。这么多年,他陪着她长大,看遍了她喜怒哀乐的模样。这全天下,没有什么人能比他更了解这个丫头了。

”林奕,我想喝酒。“

林奕看看她,又向服务员追加了一瓶梅酒,“这酒后劲大,只许喝一点。”

蔺念乖巧地点头答应,待到酒上了桌,这丫头早就将刚刚答应的事抛之脑后,说这酒甜甜的,五六杯下肚后小脸红扑扑的,望着他一个劲地笑。

林奕叹了口气,拿走她手里的酒杯,”你醉了!“

”我才没醉呢!“蔺念歪着脑袋看向他,伸出手试图抢回来。

毫无头绪的挥动着手,望着他的眼神都有些迷离,是真的醉了。林奕唤来服务员买单,又倒了杯温开水,一点点哄着她喝。喝醉的蔺念没了平时的寡言,连话都多了起来,絮絮叨叨地不知在同他较真着什么。

这车也不能开了,还好这里离家并不远。林奕拿着她的大衣,极为配合地听她说着不知哪年的事,哄骗着算是穿上了。才发现蔺念出来时并没有戴围巾,服务员拉开包厢的移门,将找零递了过来,问需不需要帮忙叫车。林奕摇摇头,将自己的那条灰色围巾绕在她的脖子上。蔺念的脸红到发烫,老老实实地任他摆布,但林奕一松手回头拿包,她便自己穿上了鞋跑了出去。

”念念,听话。我背你回去,好不好?“林奕追上拉住她的手腕,蔺念走得跌跌撞撞,左右摇晃,活像一只企鹅。

”不好!“蔺念凑近看向他,憋了许久吐出两个字。

林奕觉得头大,只好小心地扶着她看好路,走了不到十分钟,梅酒的后劲上来了。蔺念停了下来,冬日的街心花园没有什么人,她寻了处供路人休憩的长椅坐了下来。林奕跟着坐在了她的旁边,”是不是难受了?“

蔺念低着头,没有回答他。橘黄色的路灯,将他们的影子印在了地上,蔺念看着看着,忽轻轻地说了句,”林奕,你真好!“

没头没脑的一句,林奕也未想深究她的意思,本就是喝醉才会有的反常,若换成平日,多半是一句,林奕你真烦人!

“你知不知道?我好羡慕你。”蔺念抬起头看向他,路灯照映下她的脸反 而更红了些,依旧还是笑着。

“我有什么好羡慕的?”他反问了一句,将蔺念的手塞进了她的大衣口袋里。

“林奕你有爸爸有妈妈,还有妹妹。多好啊!”蔺念的视线又不知飘到了哪里,“可我什么都没有……”

北风肆意呼啸着,冷冷地刮在他脸上,有什么东西吹进了他的心里。林奕微微张口,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有多久了呢?好像七八年了,蔺念再未提及有关父母的事。可今日,她借着醉意说起这些,这丫头一直忍得很辛苦吧?可他纵然一直相伴左右,也是代替不了蔺伯伯和蔺伯母的。

“念念,你还有我们啊……”

你不是什么都没有,你还有我。

身边的姑娘久久都未出声,只是低着头,林奕小心地起身蹲在了她跟前,才发觉蔺念不知何时睡着了。他苦笑了一下,拉过她的手,小心地将她扶上背。

林采薇最近都在忙演出的事,回来得本就晚,车子驶进住宅区没多久,便瞧见熟悉的身影。她将车停下,打开了车窗,叫了一声带着责问,“哥!你把念念怎么了?”

林奕停下脚步,回过头看向自家小妹,“你觉得她这个样子,我能把她怎么了?”

“林奕,我一直挺尊重你的。没想到,你竟然想要将念念灌醉,好霸王硬上弓,然后顺理成章的把你这娃娃亲给娶回家,是不是?”

“林采薇,你脑洞会不会开太大了?有这闲功夫,快去开门。”

采薇熄火下车,接过他手中拎着的包,还不忘调侃他,”林奕你是二百五吗?爸妈路都给你铺好了,你这躲猫猫的游戏要玩到什么时候啊?“

”你是不是嫉妒我?怪爸妈当年没给你订门亲事。“

”我去你大爷的,好心没好报,活该你单身。“林采薇拿包砸了她哥一下,按着门上的密码又好奇地问,”我记得,你今天不是应该在剧组吗?“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1 )